七窍琉璃心

七窍琉璃心
一更&二更在微博连载

琉璃没有心,但是她是一个吃心的妖怪。

“有心是什么感觉?”她不知道,尽管她在这流沙河里呆了百年,吃了成千上万想要渡河之人的心。

琉璃喜欢看这条河里另一位呼风唤雨的大妖怪吃人,大妖怪在她心里法力通天,无所不能。
大妖怪却只食人肉从不吃内脏,包括人心。

所以吃剩的内脏常常便宜他们这些小妖怪,这就是为什么作为一个法力低微的小妖能够吃这么多人心,渐渐的也从一般的小妖,变成了有些厉害的小妖。

“诶!那个谁!0 0你也什么从来不吃人心啊,明明吞噬人心才是最快修炼的秘法啊!”终于有一天琉璃终于鼓起勇气问。

“脏”

就在她以为得不到回答的时候,隔着远远的河岸,传过来这个字。

“脏?洗洗不就就好了!!”琉璃这样想“我和你说人心粘着血的腥味才好吃呢!你要是嫌脏以后我用河水洗干净了给你送过去好不好!”

大妖怪那边不再有回应

琉璃却暗自决定以后吃心的时候要把另一半洗干净,留给大妖怪。

有了这个念头以后,琉璃就常常往大妖怪所在的那个水域跑。她依依不舍的把半块心脏在水里涮干净了,放在一旁的礁石上。舔了舔手上的血迹,大喊道:“喂!我帮你把心洗干净了!你快来吃呀!~”

等了很久,水面上都没有起波澜,“你要是在不出来吃,就不新鲜了,那我帮你吃掉吧”琉璃把十根手指舔遍了心里默默想道。

终于,河水渐渐的泛起涟漪,传开了熟悉又低沉的声音:“我不吃,你吃掉吧”说完不论琉璃怎么喊话他都不再回应。

“为了不浪费,嗯,还是我帮你把它吃点吧”琉璃把那半块洗干净的心放进嘴里,“我还是觉得带血的好吃”琉璃这样想。

一来一往,琉璃已然成为了河对岸的常客,每当琉璃进食时,总会留下半块干净的心脏,当河水缓缓泛起涟漪,水面上缓缓飘来别的内脏时,她知道这是大妖怪留给她的

“今天这个小孩的心的格外好吃呢!”“诶,可怜了渡河的那个妓子,长得真美,不过她的心怎么有点苦苦的?”“太老了太老了,还是年轻人的心好吃”琉璃每日吃着大妖怪留给她的心,有了充足的食物后,她也不免每日挑挑捡捡,每吃一颗心开始说起口感来

“要我说,还是年轻姑娘的心最好吃!你说呢!”琉璃食完,轻轻的打了带有血腥味的嗝儿,靠在滩涂上对身后的大妖怪这样说。

照旧,没有回应。

大妖怪虽然常留食物给她,却很少与她言语,大部分时间就是琉璃说着话,而他做一个倾听者,不发言不出声,只静静的听着,只有他身上淡淡的长期吞噬人肉所浸染的血腥味提醒琉璃,他就在她的身旁。

琉璃很好奇,大妖怪不吃人心怎么修炼,而不吃人心的大妖怪为什么能这么强,而大妖怪又为什么要独独留下心给她吃呢?莫不是喜欢她?!!

琉璃从不知道喜欢是个什么感觉,但是她听说过呀!在她搬到这片属于大妖怪的水域之前,隔壁的螃蟹精王二狗就常和她唠嗑告诉她自己有多喜欢水里的那只贝壳精李翠花。

琉璃问王二狗:“什么是喜欢啊?!”
王二狗说:“就是你打心底里想对她好!”
琉璃又问:“那什么叫打心底对他好?”
王二狗擦着手里的大珍珠说:“就是你想把属于自己最好的东西都给她!想为她掏心掏肺,付出一切!”随后就走了,看方向是去李翠花的洞府了。

“掏心掏肺,给他最好的东西?是指要把心给别人么?”琉璃这样想

琉璃是一个没有心的妖怪,所以她理所应当的认为就是把平时所食的人心,能够增强修为的大补之物给对方,就是喜欢了。

那常常给自己人心的大妖怪,肯定是喜欢她了,琉璃没有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里的她,忽然觉得脸上有一些烫,她望了望身后的大妖怪,嗯一定是因为晒久了今天的夕阳。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5 )

© 道爷零憬KEI | Powered by LOFTER